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教工小家开展“盆栽植物的养护”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16 浏览次数: 94

 12月16日下午,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教工小家“盆栽植物的养护”讲座在行政楼19楼咖啡吧举行,校工会副主席刘江、后勤党总支书记黄文洁、主任鲁柏青以及各部门教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加专业的养护知识,后勤实业发展中心请来了上海满春园花卉公司高级园艺师刘林,他多年来一直从事花卉种植和养护工作,在花草及盆栽植物的培养和养护上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曾参与上海世博会景观花坛布置及黄浦江滨江大道绿化景观工程的设计。刘林围绕家庭养护花卉盆栽的好处与形式、常见的室内盆栽的品种、家庭选花方法、浇水施肥要求、避光照光以及如何防治盆栽病虫害等多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花卉绿植盆栽的栽培和日常养护。他用科学的理论、丰富的知识,围绕常见的问题,让大家了解了花卉绿植盆栽的基本养护知识,纠正了大家平时盆栽养护的误区。大家积极踊跃地提出生活中养护花草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与刘老师交流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后勤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教职工提供了各式各样的花草盆栽,每人都可以挑选一盆别致的盆栽带回家养护。

  

花草不但给人类带来美和幸福,还为环境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此次活动让喜爱盆栽养护的教职工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不仅丰富了教工小家的活动内容,美化了生活,也给盆栽种植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16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