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后发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0-06-2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6月24日下午,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牢记抗战历史,弘扬爱国精神。

上海四行仓库是上海仅存的战争遗址,四行仓库保卫战发生于1937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它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抗日战争中的一场重大战役淞沪会战的结束。参加这场保卫战的中国士兵被称为“八百壮士”,实际上是谢晋元将军为了迷惑敌人放出的烟幕弹。仅仅452名战士,奋勇杀敌,打退日军10多次疯狂进攻,击毙日军200余名,掩护国民革命军八十八师及其他国民革命军向西撤退,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在四行仓库西面的外墙上,炮击后毁损的墙体被保留了下来,上面的枪孔弹痕还清晰可见,好像用无声的语言向我们诉说着士兵们孤军奋战的无畏和抗日战争的残酷。纪念馆内,无论是开篇的谢晋元家书,还是实物、雕塑等战斗情景重现,都生动展现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全貌和抗日将士抗击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这次保卫战的成功,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四行仓库只与英美租界相隔一条苏州河,因此将整个战斗展现在西方世界面前,使这场保卫战不仅吸引了国际社会的注意力,更向当时四亿国民和全世界展现了“中国不可亡”的民族气节。

本次参观学习,让党员们重温了抗战历史,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体会到了抗日战争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和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我们应时刻牢记历史、珍惜和平,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繁荣与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