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发中心设计制作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知识系列网课
 
发布时间: 2020-06-02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在6月2日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海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师生对公共卫生安全知识的认识和日常公共卫生防护意识,近日,后发中心联动区疾控中心等联防联控机构,认真选题,精心备课,设计制作“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知识”系列网课。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对网课录制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松江区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科科长吴毅凌受邀完成了主题为“认识新冠病毒投身疫情防控”的导论课程,他从新冠肺炎基本知识、无差别预防措施、返校后的防控措施等方面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校门诊部防保科周疆医生从公共卫生概念出发,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卫生护理”课程录制。后续,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卫健委、卫监所等专家将从疫情防护的方方面面以及日常个人卫生知识、传染病预防等多个方面录制实战性、实用性兼具的系列网课,并将通过日常教育培训平台等面向全体在校生发布,同时纳入今年的新生教育体系。

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深入开展卫生应急知识宣教,提高人民群众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认知水平和预防自救互救能力。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后发中心联动联防联控机构,进一步梳理并完善学校门诊部卫生预防保健制度,并将通过建设学校卫生知识科普角、常态化红十字及预防保健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共筑“健康程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