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发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3-13 浏览次数: 11

3月10日至12日,后发中心分别召开了中心各条线工作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推进会,车队、食堂、物业、能源、宿舍、门诊等各部门科级干部、主管、主要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发中心主任王佳杰主持。

会上,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时要求、校领导行政工作调研会要求和全年学校行政工作要点,中心班子和各条线干部详细研究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后勤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本学期后勤行政工作进行了具体任务分解。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中,后发中心已在学校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指导下,设计制定了医疗管理服务工作、隔离工作、发热人员接诊转诊、食堂防控管理和错峰分散用餐、宿舍食堂楼宇及车辆管理等5个专项方案,传染病防控的健康教育等6个专项制度。结合现阶段防控特点,中心要求全体员工切实做好面向留校师生、员工的服务保障、消毒预防等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和服务力度,竭尽全力让其在校生活和网课学习更舒心、更安心。同时,针对下一阶段大规模学生返校和返校后的日常管理,中心班子再次要求所有员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科学防控、全力以赴、责任到人,将疫情防控的后勤方案落实执行到位,切实担负起一线保障和医疗服务的重要职责,确保程园师生的安全。

在新学期工作的推进落实中,后发中心班子提出“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打造适应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要求的后勤管理服务模式和团队”,以想方设法解决后勤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为导向,对标一流大学后勤工作和我校师生的期盼,保安全底线、亮服务底色、提员工底气、注育人底蕴,聚焦后勤现代化建设和“提质增效”改革目标,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满意度。在确保服务和安全底线的基础上,食堂条线重点研究了后厨流程可视化管理,自营餐组保供稳价,程园餐购服务、餐厅社交文化赋能、程园家常菜文化设计等;学生宿舍条线重点研究了床位空间配置、寝室安全教育、社区化管理模式创新、公寓楼空间功能育人优化等;校园管理条线重点研究了节能减排优化、垃圾分类实效推进、绿色校园建设、花园单位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定岗维修巡检、对接行业标准的服务规范设计等;门诊部重点研究了加强公共卫生科普宣教、健康管理基础档案建设、就诊流程优化、环境卫生检查通报等工作。此外,中心就一线员工激励与岗位改革试点、后勤服务育人制度化常态化建设、投诉处理“码上办”流程再造、劳动教育模式创新等工作进行了布置。确保后勤工作中,人人负责安全、人人提高质量、人人参与育人,设计有思考,落实有方案,推进有目标,结果有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