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0-21 浏览次数: 13

10月20日下午,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开展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巡察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珺列席旁听,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熊筱晶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熊筱晶领学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她从思想原文解读、思想形成过程、如何深入贯彻三个方面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创新脉络,实践总结脉络,围绕“七个着力”、明体达用、体用贯通要求,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两个结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大学生劳动实践内涵,积极倡导节粮爱粮勤俭节约传统,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凝聚起后勤全力服务师生、强化校园保障的精神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施明表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化建设,构筑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先进文化建设,我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绿色低碳发展和建设中,引导师生自觉践行,在持续推动节能减排、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等后勤高质量发展中,广泛教育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人。

与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围绕加强从严治党,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及时回应师生网上网下诉求等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