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发中心等部门联动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9-12-25 浏览次数: 72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学生公寓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防火防灾的重中之重。近日,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宿管部组织开展了学生公寓楼安全大检查,对学生公寓楼内学生的用电、阳台堆物、以及可能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内容进行了排查。


19日晚上起,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主任王佳杰、副主任徐益在宿管部主管的陪同下,对我校学生公寓楼进行了突击检查。晚间是学生公寓楼用电高峰时期,加之近期天气转冷,夜间宿舍管理员又已下班,学生对违章电器的使用极易冒头。


检查组一行对学生公寓楼的配电间、盥洗室地面等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后发中心宣传了有关冬季防火、用电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向值班员了解住宿学生的基本情况。王佳杰主任强调,安全是学生公寓服务的底线,要在谨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将学生公寓的服务保质保量做到最好。

20日下午,校保卫处、学工部和后发中心等部门开展学生公寓联动检查,本次大检查,学生公寓楼园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但仍有少数寝室阳台堆物、个别学生使用电加热产品的违章电器、乱拉电线等情况发生,检查组均第一时间责令学生立即整改,后续宿管部门还将不断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