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开展妇女小家美食天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14 浏览次数: 63

 

10月13日下午,教学楼J楼咖啡吧宾朋满座,笑语盈盈,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了妇女小家美食天地系列活动。后勤女教职工以及各部门代表聚在一起,参加《美食与美容》讲座学习和《美食与剪纸》DIY活动,尝试剪纸创作,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我校工会主席沈海庆亲临现场指导。

  

活动中,主讲人郭芹从十种美容食品吃出白嫩肌肤、七种食物强力消脂、瘦子最爱的九种健康主食三块内容为大家做了介绍,重点讲解了我们平常生活中常见的健康食物:土豆、玫瑰花、黑巧克力。从土豆的神奇功效,玫瑰花的健康饮用,以及黑巧克力的种种好处的解说中让大家对这些食物有了新的认识和食用方法。姐妹们还对各种食物的烹饪进行了探讨。

随后,郭芹从剪纸民间传说、剪纸扮演的角色、剪纸的评判标准、剪纸的寓意展开,让大家对中国的剪纸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剪纸是我国民间文化艺术瑰宝之一。每个生动的剪纸背后,都有一位了不起的民家艺术家。欣赏了那些色彩缤纷、形象生动、风格迥异的剪纸艺术作品之后,大家拿起桌上的红纸、剪刀跃跃欲试,有的对照着屏幕上简单的食物图案实践起来,有的不拘泥于此,菠萝、蝴蝶、窗花、双喜字一个个红色的小作品跃然于桌上,现场气氛温馨热闹,大家手拿小作品拍照留念,掀起了活动的小高潮。

妇女小家美食天地系列活动一直是后勤的特色内容,这次的活动,一改往日评鉴美食的方式,以讲座的形式,告诉大家如何把吃与美结合,不仅要吃得美味,更要吃出健康,吃出美丽。同时结合剪纸文化,加强大家对民间传统艺术的了解,丰富生活、提升情趣。妇女小家活动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缓解工作压力,加强部门间的相互交流。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16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