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发中心党总支组织参观四大纪念馆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14 浏览次数: 74

为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11月13下午,后发中心党总支开展“学习党史、重温誓词”参观四大纪念馆暨上专题党课活动。

全体党员在后发中心党总支书记黄文洁带领下,在场馆大厅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随后一同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学习党史,感悟初心使命。纪念馆通过丰富的手稿、图片以及影像资料,全面展示了中共“四大”的辉煌历史——第一次确立“支部”为党的基本组织、第一次提出工农联盟、第一次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等。中共“四大”是大革命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迎接五卅运动为标志的大革命高潮的到来,作了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参观之后,四大纪念馆馆长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回首红色起点、探寻力量之源”的专题党课,为党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背景和中共四大的历史贡献。通过参观学习“四大”珍贵史料,聆听馆长的生动党课,使党员们仿佛回到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精神,大家的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

通过参观学习,后发中心党总支更加深入体会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建立起新中国的艰苦不易,也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意志,纷纷表示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立足岗位,为学校和后勤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