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发中心公寓管理服务科应邀参加“人人都可以成为‘生命守门人’”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6-26 浏览次数: 10

市教委学生事务中心6月16日在上海海关学院召开“人人都可以成为‘生命守门人’”专题研讨会,上海市部分高校学工部部长、后保处处长、心理中心主任、辅导员、保卫干部和宿舍管理员等参与了本次会议,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与挑战”、“如何守护好大学生生命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经验分享。我校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宿舍管理员张雯、张洪英受邀参加会议,张洪英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研讨会上,张洪英根据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守门”实践进行了相关经验分享,围绕“生命至上 温情陪伴——共筑大学生平安健康有效防线”主题,从“热爱工作 高度责任感”、“观察入微 发挥亲和力”、“加强沟通 注意原则性”以及“形成合力 坚持同理心”四个方面开展案例分享,并在结构化研讨环节中,同其他与会人员积极探讨关于“守护大学生生命安全的困境和对策”。

宿舍管理员是学生心理危机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的经验分享及问题讨论强化了相关工作人员对心理危机事件的意识,培养识别与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对引导学生走向阳光健康的成长之路,守护学生生命安全,提升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能力具有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后续,后发中心将继续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联动学校相关部门密织学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扎实做好生命教育队伍建设,采用多元视角,建构系统思维,培养更多的“生命守门人 ”,以生命影响生命,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