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香程园”第七届端午文化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6-22 浏览次数: 30

为了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丰富校园文化,加强劳动育人,6月21日,第七届端午文化活动在我校程园第二食堂三楼飞行餐厅举行,此次端午节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食”为主题,开展了包粽子、品粽子、制香囊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熊伟、校工会副主席张鹏、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党政领导、各部门教工代表和民族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弥漫着淡淡的粽叶清香,师生们亲身体验包粽子乐趣。桌子上整齐的铺着准备好的粽子配料:糯米、肉、红豆、粽叶等等,让人垂涎欲滴。师生们跟着师傅学习,折粽叶、填糯米、塞馅料、裹粽叶、系绳子,很快,一个个造型可爱、饱满别致的粽子就“新鲜出炉”了。

本次活动邀请了近20余位民族学生参加包粽子活动,回族、维吾尔族、满族、苗族等民族学生,在师傅的指导下,巧手翻飞,包出一个个玲珑的红豆粽。不同民族的学生,共聚在此,学习传统美食制作,感受端午氛围,增强了各民族学生的交流和友谊。

体验包粽子后,教职工们品尝传统美食,体味舌尖上的端午。鲜肉粽肉质酥烂嫩鲜,具有江南独特风味;红豆粽嚼起來软糯香甜,芬芳和润。现场还进行了香囊制作体验,教职工们挑选中意的香囊式样,填充香药,拉绳轻抽,清香四溢玲珑夺目的香囊便做好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互相点评着手中的香囊,感受着端午节的温馨。

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后勤利用丰富多样的活动方式,赋予了节日仪式感,让师生们体会到了中华传统节日别样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团结。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将继续做好服务师生工作,发挥劳动育人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