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务主管兼采购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 2016-07-20 浏览次数: 51

  (2016年7月修订)

1.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搞好食品卫生及环境卫生。熟练掌握溯源系统的正确使用、上传、及管理,配合经理对本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负责。

2.本岗位需全面掌握食堂的采购工作,对采购物品需进行比价,既要价格合理又要保质保量,对不符合质量要求的物品、食品不予采购。

3.管理好机械设备及炊事设备,教育督促操作人员按章操作,监督班组做好防火、防盗、防毒工作,对本食堂的安全负责。

4.协助食堂经理搞好经营工作,遵守财务制度,管理好本食堂的财、物。负责采购食堂主副食品、调料、辅料、炊事用具、以及食堂所需的其它物品。采购大批量物品应请示经理,以免产生压库和资金周转困难。

5.采购是搞好食堂经营的重要环节,应主动了解食堂所需用料和库存情况,即要保证食堂需要,又要防止仑库物资积压,减少损失,避免浪费。

6.采购主副食品、调料、辅料必须严格按食品卫生法的规定,必须是合格供方名录中的准入单位,不得采购腐烂变质、霉变食品,更不得采购有害、有毒、过期食品,也不得采购末经食品卫生检疫和不明质量的食品,高校配货中心已有的货源必须进入中心渠道采购。

7.采购员必须定期向班组通报市场信息,以小组的需求为采购目标,搞好班组服务工作。

8.采购员必须严格遵守商品政策和财务制度,凡采购集市的食品必须货真价实,质优量足,符合报销制度。

9.采购物品必须由采购员签名交保管员验收合格,凭证完善,核对无误后方能入库。

10.采购员必须严于律己,学习掌握市场经济下的采购特点,合理设计食堂的管理流程和管理表格,熟练掌握高校采购平台的使用,充分了解市场价格,货比三家。

11.遵守食堂规章制度。          

12.完成餐饮服务中心经理交办的其他任务。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餐饮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