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入选!门诊部“红十字会学生宣讲团”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
 
发布时间: 2023-05-23 浏览次数: 10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的重要指示,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的公告》。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780所高校的1797支团队积极提交了申报材料。遴选出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

在我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后发中心门诊部“红十字会学生宣讲团”成功入选。

“红十字会学生宣讲团”共有成员10名,来自多个学院和各个年级,团队曾多次举办校园防艾宣讲会以及急救知识进校园的主题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有较好的健康知识宣讲经验以及沟通能力。门诊部作为指导单位,为团队提供充足且科学的结核防治健康知识以及技能方面的基础培训,以提高团队的工作水平。

团队后续将会按照宣讲计划,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扎实开展好志愿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