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开展“非遗润童心·文化共传承”叶榭软糕亲子体验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3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促进职工家庭建设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相融合,2023年5月21日,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工会在广富林遗址举办了“非遗润童心·文化共传承”叶榭软糕亲子体验庆“六一”活动。后勤的职工和孩子们积极参加了此次亲子活动。

“浦南点心三件宝,亭林馒头张泽饺,叶榭软糕刮刮叫”,叶榭软糕始于明万历元年1573年,迄今已有四百多年历史,并在2011年被评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选择叶榭软糕制作作为迎“六一”亲子活动,既贴近生活培养生活技能,又能帮助大家在活动中学习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米糕师傅用PPT和实物向小朋友们生动有趣的讲解了叶榭软糕的制作过程,然后鼓励小朋友们跟着师傅自己动手学习做糕。现场气氛活跃,聪明的小朋友们在师傅的指导和帮助下用心筛粉、点坑、挤馅、铺面、脱模……每一个步骤都完成的有模有样。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伴着阵阵米香,一块块精致香甜的软糕新鲜出炉。活动结束,小朋友们拿着亲手制作的米糕,可爱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此次活动给后勤的职工和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亲子互动,让孩子在活动参与中培养技能,学习文化。同时也增进了职工之间的相互接触和了解,传递友谊和欢乐,增强部门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