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发中心党总支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5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3日,后发中心党总支在松江校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全体党员参与活动,通过爱心义诊、园区美化、低碳体验日等活动,将雷锋精神传递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用点滴爱心汇聚起了澎湃的力量,温暖着工程大师生。


一、“爱心问诊”展现奉献担当

中午,门诊部的医护团队早早来到师生活动中心广场,义务为师生提供健康咨询,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问诊的师生络绎不绝,医护团队耐心认真地给前来问询的师生解答疑问,讲解疾病防治、健康饮食、合理用药、大学生医保等知识,指导他们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何做好健康管理;同时,医护团队为师生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氧等健康服务,并发放免费的健康知识小册子、宣传页等,切实让师生感受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

二、“园区美化”凝聚青春力量

下午1时,后发中心一支部党员来到学生宿舍园区,与青年学生志愿者一同美化园区环境,改善校园风貌。志愿者们认真清扫着每一片落叶,悉心将车棚里较为散乱的自行车停放整齐,虽然工作任务繁重,志愿者们却不亦乐乎,现场互帮互助、氛围其乐融融。

 三、“低碳体验”倡导绿色生活

“光伏设备如何运行?”“校园垃圾分类有哪些流程?”“大学生怎样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后发中心二支部的党员化身绿色校园讲解员,为前来参加校园低碳体验日的同学们详细回复着每一个问题,通过观看绿色校园宣传片,实地参观光伏太阳能发电装置、垃圾分类处理站等,向同学们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学校在绿色低碳工作中做的积极举措,同时也要将节能环保的理念运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通过此次“学雷锋”主题党日,后发中心的党员同志们,不仅用行动践行了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同时,提升了个人修为、擦亮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会带动更多师生,一同参与到爱心传递的各项工作,将奉献精神传递到校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