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发中心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鲁迅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04-20 浏览次数: 164

 

为弘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爱国主义精神,4月19日下午,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一行20余人集体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鲁迅纪念馆”。

鲁迅纪念馆共分为“新文学开山”、“新人造就者”、“文化播火人”、“精神界战士”和“华夏民族魂”五个专题展区,突现鲁迅的重大业绩与主要精神。场馆用文物展示直接再现历史,有鲁迅历史小说集《故事新编》的手稿,有译作《毁灭》原稿和鲁迅遗容石膏面模等,那一幕幕场景、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陈列品生动地再现了鲁迅先生这位中国文化先驱、精神界之战士的不平凡的一生,更让大家感受到了鲁迅先生朴实、刚毅、坚强的性格的精神所在。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走进鲁迅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墙上雕刻鲁迅曾说过的著名话句,让我们对鲁迅先生肃然起敬。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鲁迅先生在黑暗、混沌、民族危亡的日子里是多么痛心疾首,挽救中国于危难之间的心情是多么迫切,想唤醒国人的愿望又是多么强烈。这位坚毅的、毫不畏惧的革命者,用他敏锐的观察,直指社会现实的最黑暗处,用他犀利的文字,触动人们的内心深处。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党员们深深感受到鲁迅先生甘于服务群众,服务人民的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开拓创新,为后勤保障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

2019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