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献爱心 大爱满程园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 47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我校2019年无偿献血活动自3月21日开展以来,历时九天,截至3月29日,已有1896名师生挽起衣袖,献出自己的热血,其中本科生1577名,研究生302名,教职工17名,献血总量达到37.92万毫升,创造了我校献血量历史新高。校园里掀起了一场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热潮。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先后到松江血站慰问献血师生、志愿者以及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献血工作的组织安排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医护人员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确保无偿献血工作的有序进行。校领导们亲切叮嘱献血的师生们要注意休息、补充营养,对他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使献血活动高效有序地开展,后发中心前期通过微信、横幅等多种途径宣传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并多次组织召开献血工作准备会议,认真梳理献血工作的每个流程,统一部署,明确任务。车辆服务中心积极协调现场车辆接送师生;食堂开设无偿献血营养餐专用窗口;门诊部派出医务力量在现场做应急工作;校团委组织30余名志愿者提供热情周到的志愿者服务。

 

献血当日,师生们乘校车来到松江血站,经过测量血压、采集小血等检查和化验后,符合条件的师生们进入采血区,安静有序地配合医护人员完成献血工作。献血的人群中,我校的教师们总是冲在献血队伍的前端,挽起袖子,献出热血,为学生们做出表率;也有很多学生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一位研究生表示,自己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了,手上的四张献血证,每张都有沉甸甸的分量,承载着他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痕迹。

休息区中,师生精神饱满、情绪高昂,脸上洋溢着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的微笑,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在党办、党委宣传部、校办、工会、团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及各学院的大力配合下,本次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完成。工程大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传递人间温暖与社会正能量,走出最美校园,弘扬程园大爱。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