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部门经理换届聘任工作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13-06-18 浏览次数: 62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各部门: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实施新一轮干部聘任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后勤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进现代化特色大学建设的组织保证。为了切实做好2013年后勤实业发展中心部门经理换届聘任工作,参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3年干部换届聘任工作的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中心实际情况,制定本次部门经理聘任工作的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完善后勤干部选拔任用竞聘机制,提高后勤干部选拔任用公信度。通过逐级聘任上岗,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激励,逐步形成干部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用人机制,建设一支符合学校内涵建设需要、结构合理、具有现代化管理意识和理念的高素质后勤管理干部队伍,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基本原则

1、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

3、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4、坚持适度交流的原则。

5、坚持使用与培养相结合的原则。

三、工作目标

通过新一轮干部聘任,初步实现以下主要目标:

增强干部选拔任用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引进竞争激励机制,调动干部、职工爱岗惜岗、奋发进取的积极性和自觉,提高后勤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四、聘任范围

后勤各部门正副经理岗位。

五、聘任资格和条件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现职职工均可参加应聘。

(一)基本素质要求

1、具有履行职责所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有一定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

2、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富有奉献精神和开拓进取精神,干实事,重实效。

3、具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能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热心为师生员工服务。

4、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政策水平和专业知识,能够适应现代化办公要求,具有一定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

5、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大局意识和正确的荣辱观,善于团结同志,坚持原则,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

6、正确行使权力,依法办事,清正廉洁,以身作则。

7、身体健康。

(二)资历与学历要求

参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级干部任用工作试行办法》(沪工程委干【200919号)以及岗位聘任条件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年龄要求

聘任部门正副经理岗位的一般至少应任满一届。

六、聘任程序

1、思想动员(618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召开部门经理换届聘任工作会议,布置部门经理换届聘任工作,下发《后勤实业发展中心2013年部门经理换届聘任工作的实施办法》文件。中心各部门进行思想动员、组织发动。

2、公布岗位(618

根据后勤实业发展中心部门经理聘任工作的总体安排,公布部门经理岗位职数及岗位要求(附件1)。

3、接受报名(618——624

根据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下达的岗位职数和聘任条件,采取个人报名方式进行。个人报名竞聘可以填报二个岗位志愿,并填写《后勤实业发展中心2013年部门经理聘任个人报名表》(附件2)填写完毕后交后勤党总支。

报名和推荐截止时间为624日下午15:30时。

4、资格审查、确定答辩人选(624

由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政负责对报名和推荐情况进行汇总,根据岗位聘任条件,逐一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者,由中心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参加竞聘答辩人选(附件3)。

5、竞聘答辩(625

由中心党政组织竞聘答辩会,竞聘人作竞聘陈述(内容:竞聘理由及所竞聘岗位的任期目标、工作思路;时间:5分钟);提问及回答;竞聘答辩小组对竞聘人作书面评议。

6、确定拟任人选(625

部门经理任用由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政讨论后决定人选,形成任免。

7、任前公示(2013625-7月1

讨论通过的拟聘人选公示一周,听取群众意见。

8、公示后,由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发文任命。

9、上岗培训

聘任工作结束后,由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政领导负责对部门经理进行培训。

七、聘任期限:二年,聘期内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按有关文件执行。

 

 

 

附件1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机构设置及部门经理岗位要求一览表

附件2:后勤实业发展中心2013年部门经理聘任报名表

附件3:后勤管理岗位汇总情况及竞聘答辩人选表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1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