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4-12-15 浏览次数: 24

   “支部服务品牌创建计划”是我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支部服务品牌创建”是以将品牌概念与党支部建设结合的形式,通过开展党支部和党员开展满足服务对象的心理体验和需求的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活力和作用,实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师生、服务党员的要求。要在结合中心、凝聚师生、促进成长、推动发展的基础上凝练品牌理念。

    在我校“党支部服务品牌创建计划”的平台下,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第一党支部建立了“勤业助学金”受助学生结对活动的支部服务品牌,在创建的过程中,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党员与受助学生的服务活动,通过一段时期的培养和创建,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通过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中的率先垂范和党支部的基础建设的品牌服务,使得每位党员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使受助学生得到了深切的关注,并切实地推进了后勤发展,加强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

    2013年8月中心已设立“勤业助学金”,每学年资助十位学生每人2000元,意在帮助困难学生减轻生活经济压力,为了更好地推进支部品牌建设计划,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实行与受助学生结对,建立良好的互动沟平台,在实际生活中更直接地关心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1212日下午三点,在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的支持下,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第一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双结对仪式。

    首先,第一党支部书记马衡介绍“勤业助学金”由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出资设立,旨在改善学生的用餐质量,2014年按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勤业助学金评定办法》,有10名学生获批;接着马衡书记又介绍了结对的宗旨,希望后勤发展中心真正做到全面关心学生的各方面情况,不仅在经济方面对学生有资助,还通过结对建立师生之间良好的沟通平台,通过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真正了解学生,也让学生得到切实反映自己情况的良好机会。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茅红柳代表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作了勉励发言,发言中提出了对受助学生的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受助学生做到志存高远,学有所成;二是希望学生能惜时如金,发奋图强;三是希望学生能做到严于律己,情趣高雅。

    通过茅书记深刻亲切的发言,受助学生深受鼓舞,并纷纷发言表示感谢,感谢学校老师同学,让在外地上学的他们有了亲人一般的朋友,他们表示会铭记老师们的教诲,好好利用助学金,立志发奋学习,争取以优异成绩完成大学学业,在生活中做到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通过结对,中心党支部真正做到深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中去,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通过“勤业助学金”受助学生结对活动服务品牌的建立,树立了良好的党建带群建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密切联系群众,实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师生、服务党员的要求。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

2014.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