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红岩魂
 
发布时间: 2013-10-25 浏览次数: 214

 

    10月24日晚上,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松江校区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我校图文中心第二报告厅,聆听了历华同志《信仰的力量-红岩魂》的报告。

    在共产党员只是少数的时候,在大多数国人只能低头顺命的时候,如果不是为了追求光明,追求大多数人的幸福,他们如何能用青春、生命和信念,谱写如此壮美的热血之歌?信仰,是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信仰,是共产党人走向胜利,走向辉煌的精神保障。中国革命历史上,一批先行者很多都是出身于富有的家庭,知识分子,他们舍弃了“小我”,为了实现一个“大我”,去寻找信仰,去践行信仰,他们为了整个民族和国家的发展和振兴而选择了共产主义。没有实践的信仰是空想,在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所有奋斗,都为了一个目标,那就是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在中国近代史上,怀抱各种主义和信仰的政党,似乎都相信自己拥有未来,但恰恰是中国共产党掌握了未来。因为,在信仰的碰撞和交锋中,共产党人信仰的不仅是真理,还在于他们能够前仆后继、舍生忘死地去实践自己的信仰。因此,全心全意为人民利益奋斗的共产党,得到了人民群众全心全意的支持。再次重温先辈们的诗篇、遗书和寄语,我们又一次触摸到了他们的铁骨,真正感悟到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邓中夏狱中寄语——“一个人遇到挫折是难免的,也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受到挫折便失去了信心。……敌人只能伤害我们的肉体,却不能动摇我们的革命意志,更不能动摇我们忠于马列主义。” 铿锵有力的誓言,质朴无华的字句,诠释着共产党员钢铁铸就的意志。

    对生活于物质丰沛年代的我们,在每天的奔波忙碌中不知道为什么而活着,于是,信仰对于许多人来说成为了一种触及不到的东西。这场报告使我们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很多党员听完报告后感叹:“真是精神升华啊!”。作为普通党员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重要的是行动和实干,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活着要有目标,有了目标,才会有奋斗的激情,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无论是昨天、今天、未来——信仰,将永远扎根在我们的心中。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办公室

201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