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妇女小家建设活动收获
 
发布时间: 2013-09-30 浏览次数: 68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妇女小家建设活动收获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妇女小家“美食小天地”在校工会、校女工委

的引领与支持下,健康发展,越来越有小家的味道。

我们通过定时或不定时的开展“美食小天地”活动,活动内容、形式尽可能不重复,保持新鲜感,吸引后勤姐妹们都能参与,都能到“家”来。

有时通过食堂的高级技师给姐妹们上烹饪课来开展活动,以家常菜为例,这样比较容易接受,烧制也不难,帮助姐妹们了解平常看似普通却很容易忽视的饮食健康细节,让姐妹们平时烧制家常菜更有营养、更健康,使大家形成饮食营养的正确理念。

有时通过评比的方式开展活动,参照了电视台的美食大王牌,我们是美食小王牌,有兴趣自己动手的或几个人一组或一个人一组烧制几个菜肴,大家一起品尝,一起点评,大厨在旁指点,提高姐妹们的烹饪水平,丰富了业余生活,也是对“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一种诠释。

最近,我们通过自助餐形式展开活动,先请大厨给姐妹们讲了讲秋冬季节的饮食注意事宜,以及秋冬季菜肴的搭配,以期达到自然养身的目的。自助餐的菜单事先由大厨制定,冷菜、热菜、点心、水果、汤等等一样不缺,非常丰盛,在大厨的帮助下,姐妹们自己动手,搬运食材,准备餐具,有展示厨艺的,菜肴品种、味道绝对不亚于星级饭店,大家敞开大吃,互相谈论,气氛异常热烈,参与人数也多。

通过妇女小家的活动,姐妹们有了更多互相沟通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了凝聚力,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为学校做好服务的工作中。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1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