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发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体学习新修定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19

 

为深入学习中央新修定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2月13日下午,后发中心党总支邀请上海交运集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顾爱华同志为党员们解读新修定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学习会在交运集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后发中心党总支书记黄文洁主持。

顾书记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必要性、修订后的特点和变化内容、总则内容、六大纪律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讲到,这次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分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了问题导向,明确纪律“高压线”、行为“红线”,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顾书记结合《条例》原文,对修订后《条例》的八大亮点进行了详细讲述,使党员们全面了解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亮点内容。她还例举了大量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反面案例,警示党员们要有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心有所止。

最后,顾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共勉:一本条例明戒尺,两个维护要牢记,四种形态真运用,六大纪律是底线,从严治党再出发,我是党员知敬畏,做好先锋要行动,旗帜鲜明跟党走。

本次对新《条例》的解读分析透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宏观论述,又有细致解读。学习后,大家还通过《条例》知识测试卷的答题巩固学习内容,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使大家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全面的领会、更精准的把握,今后要将《条例》内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总支

2018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