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举办“小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3 浏览次数: 33

11月23日,后勤教工小家之微景观制作活动和妇女小家之蛋挞制作活动相继展开展,学校各部门代表相聚在松江校区教工餐厅,学习制作蛋挞和苔藓微景观,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

  

活动伊始,食堂点心师杨师傅教大家制作蛋挞,老师们围着桌子,杨师傅用准备好的食材,边讲解边制作,老师们拍照记录,动手学习,最后杨师傅将做好的蛋挞一起放入烤箱烤制,现场充盈着蛋挞的奶香和欢声笑语。

随后,由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工会请来的园艺师潘慧华教老师们制作苔藓微景观制作。她多年来一直从事苔藓制作辅导工作,对艺术微景观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潘老师现场示范,指导大家制作微精华作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在老师的精心指点下,开始铺砂石、铺花土、种苔藓和观叶植物,摆物件等,不断的尝试和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苔藓微景观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

本次的蛋挞制作和苔藓微景观制作活动不仅丰富了妇女小家、教工小家的活动内容,美化了生活,放松了心情,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生态微缩的浩瀚和生命之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大家收获了美食和美景,还收获了彼此交流的美好心情和适时慢生活的艺术情调。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工会

2018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