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浓浓粽香·家味传‘程’”第三届端午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6 浏览次数: 25

 

为了迎接建校40周年,传承中华传统,发扬学校文化,6月15日,校工会主办、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浓浓粽香·家味传‘程’”第三届端午文化活动在我校行政楼19楼举办。校工会副主席刘江、外教代表、外籍学生代表、各部门教工代表以及后发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后发中心工会主席孟卫东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刘江代表工会向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今年是建校40周年,校工会希望通过举办更加特色的传统节日活动,增强广大教职工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弘扬传统文化,加深爱国情怀。同时,加深学校各部门之间的感情,努力丰富学校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建设有温度的校园,让大家感受到工程大之“家”的温暖。

今年的端午节活动极为丰富,我们不仅可以听诗朗诵、品茶听韵,还可以将众多端午传统习俗,一一体验。活动有包粽子品粽子、做香囊五彩绳、做蛋兜编艾草花环以及汉服试穿的体验,每个习俗都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材料。让教职工们体验端午习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弥漫着节日的气氛,充盈着端午的欢愉,在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师跃跃欲试,外教老师们也参与进来,通过现场的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学,一个个模样可爱的粽子出现在老师们的手中,教师们还学着制作香囊、编制蛋兜,做艾草的花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教职工们不亦乐乎。

此次端午节活动,通过体验端午民俗让大家亲身体验丰富有趣的端午节风俗,感受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精髓;加深了各个部门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感情,体现出工程大大家庭的温暖。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18年6月15日